小腸疝氣怎麼治療比較好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得了小腸疝氣,很痛苦,小腸疝氣用什麼方法治療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採用手術治療比較好。這可能與活動性疝氣發生有關。活動性疝氣能夠自行回納,可以先採取保守治療,一般採用疝氣帶托住疝囊,減輕疝囊內壓力,防止疝內容物發生缺血性壞死。大便幹,便秘,大聲哭鬧,都會加重疝氣症狀,需要儘量避免這些動作出現。手術治療費用在四五千元左右。

2019-05-2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使用手術治療方法最好。這可能與小兒疝氣有關,是小兒外科和疝外科的最常見疾病之一,主要包括先天性的腹股溝疝和臍疝兩種。小兒疝的發生主要因素是先天性因素,腹股溝疝主要是由鞘狀突未關閉所致,臍疝是由於臍環不能及時縮小閉合,早產兒、低體重兒因出生時生長髮育不完全所致。一歲以上的小兒腹股溝疝不能自愈,臍疝患兒如果年齡在4歲以上或臍環直徑為2至3cm,及以上者,應考慮手術。針對小兒腹股溝疝主要的手術方式是疝囊高位結紮,其中腹腔鏡手術優勢更明顯。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