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炎後遺症能治好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小時候確診為病毒性腦炎,現在有一些後遺症,大腦炎後遺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炎後遺症患者很難徹底治癒。要注意適當鍛鍊,做好康復訓練,堅持服用腦復康片等藥物治療。腦炎後遺症還是很難治療,由於炎症繼發腦部神經組織損傷,而此類組織一般無法自我修復,因此會因為臨床病情程度的不同,出現神經損傷及功能障礙,而臨床疾病加強保健護理或者選擇中醫藥技術調理應該是有幫助。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腦炎的後遺症不不能治癒的,但是可以做做針灸按摩理療,可以改善的。患者病毒性腦炎留下後遺症後要治癒可能會有困難的情況,如果是積極及時的治療的話,恢復快一般都不會有明顯的後遺症,如果是有後遺症的話,需要繼續治療,營養腦神經和功能及細胞的,恢復腦細胞功能,肢體功能障礙的話,需要及時康復治療。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