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患者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在單位體檢的時候查出患上了肝硬化腹水這個病,而且最近出現肝腹水,我感覺特別難受,吃過一些藥,也在接受治療,可是沒什麼起色,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是合成蛋白質的臟器,因為肝功能低下,合成蛋白減少,可以出現腹水。因為你吃藥效果不好需要從根本治療。引起肝腹水的原因與病毒性肝炎、酒精肝、感染等等因素有關。建議去醫院系統檢查下,明確病因及時對症處理,如果大量腹水可以進行排水並輸注白蛋白。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目前肝腹水的發生,說明肝功能應該處於失代償期,所以才會出現腹水的症狀。因此應當科學的予以治療,以儘快的恢復肝功能,積極的給予護肝治療,不能盲目的尋求偏方,以免對受損的肝臟產生更為嚴重的損害。建議你放鬆思想,一般來說可以採取利尿藥治療,也可以採取中藥外敷、內服藥物治療,不必太擔心。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