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早搏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去體檢就發現了房顫早搏,也不太懂,房顫早搏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嚴重的心律失常。因為患者處於心房顫動的發作,可能會引發血栓栓子脫落,還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心力衰竭的症狀。如果血栓栓子脫落,可能還會誘發患者出現肺栓塞或者腦梗死等問題,對於存在心房纖顫的患者,一定要給予積極有效的幹預治療,才有助於緩解患者不舒服的症狀,預防惡性事件的發生。對於存在房顫的患者,要給予相應的抗凝以及控制心室率治療。如果是初發房顫的患者,可以給予轉覆成為竇性心律。

2019-06-1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是由於各種疾病,如心臟瓣膜病、冠心病、暴發性心肌炎以及擴張型心肌病等,造成心臟不規律跳動,導致胸悶、心慌、氣短,甚至出現暈厥以及重要器官的堵塞。一旦出現心房顫動,首先,要根據心電圖、心臟彩超明確病情的嚴重程度,以及造成房顫的原因。其次,還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在治療原發病的基礎上給予胺碘酮、倍他樂克等藥物控制房顫,甚至轉復房顫心率,這樣才能使患者更快的恢復健康。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