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不大便了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大便了,這個是正常的嗎,三天不大便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可以堅持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能有效治便秘。蜂蜜水有安神助眠和抑制胃酸及消食助消化的作用,衝蜂蜜水的方法,一杯300ml的蜂蜜水,放平時我們喝湯的那種湯匙,一湯匙蜂蜜就足夠了,50攝氏度左右的熱度水加蜂蜜攪拌均勻即可享用哦。便秘的人還有一部分就是不經常運動造成的,所以便秘的患者在日常要適當的做一些腹肌鍛鍊的運動,這種運動對於增加胃腸的蠕動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多吃含有粗纖維的水果汁。適量的飲用果汁可軟化糞便。便秘的患者要適量的喝潤腸通便的水果汁。

2019-06-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可以早上起來喝一杯溫開水,堅持每天早上喝杯溫開水可改善便秘。這個一定要根據個人平時喝水的量來選擇用大杯或小杯,一般是300ml的一杯溫開水為好,不能太多,喝到想吐就會影響下次的飲用啦。這樣正常的促進腸蠕動,也可以為自己的體內補充水分,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哦。切記,不能喝淡鹽水,這樣會給我們的腎臟帶來小的負擔,因此早上不能喝網上所說的淡鹽水哦。還可以多吃含有纖維的蔬菜和水果。適量的飲用果汁可軟化糞便。便秘的患者要適量的吃潤腸通便的水果和蔬菜。如銀耳,紅薯,香蕉,玉米,土豆,菠菜等。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