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的治療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肝硬化晚期,已經引發消化道出血,醫生建議立即住院治療,肝硬化晚期的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出現消化道出血屬於肝硬化晚期的典型症狀,考慮是失代償期的肝硬化,出現一些併發症,是屬於中晚期的肝病,病情是比較重的,目前應該積極的明確原因,進行基礎病因的治療,同時加強保肝護肝,抗肝纖維化,支援等綜合性的治療。部分病人是可以恢復比較好的,但是如果要想較好的治療疾病,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肝移植治療。

2019-06-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由乙肝、丙肝等長期慢性肝炎的患者,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和保護肝臟,容易發展成肝硬化。肝硬化往往容易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其為肝硬化最常見的併發症,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所以應積極進行相應併發症的控制和治療,病人要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調整好心態,不要過於悲觀。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