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耳屎非常多,清理不久就又出現很多,到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屎分泌量多時可能提示一些耳部疾病的發生。耳屎是耵聹的俗稱,是由外耳道面板耵聹腺分泌的。一般多為淡黃色或白色碎屑狀,薄如蟬翼。但如果耵聹腺分泌過盛,耵聹與皮脂、汗液、灰塵等混合後,可形成大塊,導致耳屎過多,要沒有其它症狀,可不必經常清理,以免誘發外耳道炎發作。還有可能是炎症,這種情況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專科檢查一下病治療。

2019-06-25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耳屎多在人群當中是極為多見的一種不良症狀。耳屎多主要是因為耳道的分泌物比較多,說明人的耵聹腺旺盛,逐漸的沉積就出來了耳屎,常見的耳科疾病,尤其是外耳道疾病均可導致耳屎增多。可以去耳鼻喉科做個耳鏡看看有沒有病變存在,如果有及時治療,如果本身沒有器質性病變,就可以不必過度特殊處理,注意清理即可。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