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手上出現了和痣差不多的東西,而且很癢,黑色素瘤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是一種風險較高、惡性程度較高的面板惡性腫瘤。在所有亞洲人中,黑色素瘤主要是肢端型黑色素瘤比較多見,這種黑色素瘤一般最開始是一種色素痣,就是我們所說的黑痣,在這個痣生長過程中,因為受到一些包括外界環境的刺激、自體細胞的突變,導致痣細胞產生惡變,從而繼發的一種腫瘤,叫做黑色素瘤。黑色素瘤因為它的惡性程度比較高,可以導致轉移,侵襲人體的多個器官,甚至導致患者的死亡,所以在面板科學上我們對它還是非常重視的。

2019-06-2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不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稱作黑色素瘤,實際上是惡性程度非常高的腫瘤,可能僅次於胰腺癌、肝癌這些腫瘤。愈後很差,實際上是面板的一個惡性腫瘤,面板腫瘤大家都知道,包括好幾類,面板癌包括惡性黑色素瘤,包括面板基底細胞癌,包括面板的鱗癌。黑色素瘤是隸屬於面板的癌症,是面板的黑色素細胞發生的癌變,年輕的時候可能接觸紫外線的照射,尤其是18歲以前,接觸過紫外線的照射,有可能對後續黑色素瘤細胞基因增殖產生一些影響。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