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便秘了吃什麼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斷完奶,最近總是便秘,一歲寶寶便秘了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有便秘的情況,應該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一歲寶寶便秘多是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對於這樣的孩子,可以口服調節脾胃的藥物進行治療,另外就是在飲食方面給予,多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養成每天排便一次的習慣。可以口服調節脾胃的藥物,比如說嬰兒健脾散,或者醒脾養兒顆粒。

2019-06-1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歲寶寶出現了便秘的情況,應該給孩子多喝水,讓寶寶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首先孩子出現這種便秘的情況的話,應該考慮是由於孩子的胃腸功能較差,胃腸的蠕動減慢導致的對這種情況儘量的帶孩子吃完飯以後適當的運動一下,或者是給孩子按摩一下腹部來促進胃腸蠕動,輔助消化,同時呢,飲食儘量的少食多餐,不要吃一些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