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穩定型心絞痛嚴重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得了不穩定型心絞痛這種疾病會不會特別嚴重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有不穩定型心絞痛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有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進展風險較高,較易進展為心肌梗死,可稱為心肌梗死前期。較多患者可直接誘發心衰,部分患者可突然猝死。心衰表現為突發氣促休息時出現呼吸困難,呼吸頻率加快。急性左心衰表現為心慌、咳嗽,咳粉紅色泡沫痰。不穩定型心絞痛猝死的預防主要包括藥物治療、血運重建。藥物治療包括抗血小板類、他汀類降脂藥物、β阻滯劑。

2019-06-2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屬於高危疾病,容易引發心肌梗死,十分容易造成生命威脅,也可稱為心肌梗死前期。較多患者可直接誘發心衰,部分患者可突然猝死。心衰表現為突發氣促休息時出現呼吸困難,呼吸頻率加快。急性左心衰表現為心慌、咳嗽,咳粉紅色泡沫痰。不穩定型心絞痛猝死的預防主要包括藥物治療、血運重建。藥物治療包括抗血小板類、他汀類降脂藥物、β阻滯劑。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