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肝硬化患者,想知道在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主要要注意休息。不要進行重體力活動及高強度的體育鍛煉,處於代償期的患者可以從事輕體力工作,失代腸道患者應該多臥床休息。對於酒精和藥物,患者應該嚴格禁酒,由於肝硬化的不可逆轉,患者經常亂投醫,由此常發生藥物性肝損害使肝硬化惡化,不要服用不必要且療效不明確的藥物及各種解熱鎮痛藥,不正規的中藥偏方和保健品,從而減輕肝臟的負擔,避免肝毒性損傷。

2019-07-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的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合併食管胃底靜脈曲張進食不宜過快,不要過多,食物不應該過於辛辣和粗糙。食物,應當以進食易消化,產氣較少的糧食為主。鈉和水的攝入,肝硬化患者應當以低鹽飲食為主。避免感染,患者在臥室內應當注意常通風,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