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骨病常見的型別主要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我總是感覺胳膊腿都很疼,趕緊去醫院檢查,說我有風溼病。我現在很緊張,風溼都有哪些型別啊?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型別有很多分類方法。通常會分為類風溼和風溼等等。其他分類方法可以分為自身免疫性風溼病。主要治療方法是調節免疫力和內分泌。另一類是代謝性風溼病,比如痛風,感染性風溼病,退行性風溼病,遺傳性風溼病以及其他以關節炎為主要表現的全身性疾病。

2019-07-1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風溼病型別如下:第一組: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包括類風溼性關節炎、幼年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系統性硬化症、多發性肌炎和皮肌炎、成人STIⅡ病、壞死性血管炎和其他血管疾病、乾燥綜合徵等。第二類:退行性關節炎(骨關節炎、骨關節炎)。第三類:與感染因素相關的關節炎、腱鞘炎和滑膜炎。第四類:有風溼症狀的代謝和內分泌疾病。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