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遺尿會有什麼影響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時候總是遺尿,別人說對孩子智商有影響,孩子遺尿會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遺尿症是幼兒和孩子多見疾病,可導致兒童心理和行為發育障礙,影響社會交往,容易產生逆反心理。如果兒童在學校和幼兒園午睡時遺尿,他們可能會有焦慮、緊張、自卑等心理,避免社會接觸,並危及他們的心理和行為發展,給家庭造成了經濟負擔,父母容易產生情緒壓力,影響家庭和諧,符合遺尿症診斷的5歲以上兒童建議及時治療。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遺尿症,也稱為尿床,是指兒童睡覺時不自覺的排尿,這是四歲以下的自然現象,而十歲以上尿液的存在需要考慮是否是由疾病引起的,一般的治療方法是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睡覺前不要喝太多水,為孩子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孩子們可以在晚上醒來小便1到2次。然而,去氨加壓素可用於夜尿型,奧昔布寧可用於日間和夜間尿頻型。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