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底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發生車禍昏迷了,醫生說是顱底骨折,顱底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根據骨折部位不同分為顱窩骨折和顱窩骨折,每種骨折的表現都不同,單純CT檢查難以判斷,應結合臨床症狀作出更準確的診斷。大多數顱底骨折不需要特殊治療,可以自然癒合。但若存在腦脊液滲漏超過情況時,可通手術溶液,且不可用紗布或紙巾填塞堵塞,以免引起顱內感染,甚至其他嚴重事件。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以藥物保守治療,少數病例也需手術治療。根據骨折部位,顱底骨折可分為前顱底骨折和後顱窩骨折。患者顱底前骨折,主要為熊貓眼及腦脊液滲漏。後顱底骨折主要表現為乳頭狀突瘀斑後,以及腦脊液耳漏,有時還會有聽力下降、面神經麻痺和嗅覺下降。在這種情況下要患者嚴格臥床休息,等到腦脊液完全不漏下,才可以逐漸坐起來,同時要給予營養神經,對疾病進行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