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半邊臉麻木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現在半邊臉麻木,還有點神經痛,醫生說我是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半邊臉麻木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者的這情況一般不常見,病人有這種麻木感,建議進行腦部檢查。臉上有麻木感,常會是一些腦腫瘤所引發的。三叉神經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三叉神經痛是其自身神經的病理改變。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是由腦腫瘤的某些病理改變引起的。這些病理變化往往壓迫某一部位,造成某一部位麻木或某一部位感覺喪失。

2019-10-05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伴麻木有兩種:一種是繼發性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腫瘤侵犯,影響感覺,引起麻木;另一種是區域性治療,如射頻破壞或囊腫壓迫,會破壞部分感覺神經,導致面部側方麻木。三叉神經痛通常是指原發性三叉神經痛,主要是感覺神經刺激引起的疼痛。可表現為電擊、針狀或刀狀疼痛,通常無麻木感。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