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噁心嘔吐,頭疼發燒,經診斷確診為病毒性腦膜炎,兒童得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腦膜炎初期,上呼吸道感染或胃腸道感染症狀,如發熱、流鼻涕、腹瀉、嘔吐等症狀。兒童發病的特點是實質腦損傷,如嗜睡和缺乏表達,嚴重的患者出現意識混亂、譫妄或昏迷。顱內壓升高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甚至抽搐和疝。確診為病毒性腦膜炎的兒童,要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早期症狀包括嗜睡、發燒、嘔吐、拒絕進食、哭泣增多和睡眠不安。大一點的孩子也可能有嚴重的頭痛,討厭強光和大聲的聲音,還有肌肉僵硬,尤其是在脖子上。一旦孩子出現上述症狀,家長應立即送往醫院急救。兒童住院時可能要進行“腰椎穿刺”檢查,找出具體的病原體。醫生還可以提取組織培養檢查的孩子的血液,以確定病原體。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