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潛伏期多久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現發熱、嘔吐、抽搐的症狀,已經有3到4天了,鎮裡的醫院初步檢查疑似病毒性腦炎,朋友說有潛伏期的,病毒性腦炎潛伏期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臨床上病毒性腦炎是病毒性感染的,會有潛伏期,潛伏期在感染病毒的病人中大約一週左右,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所以具體潛伏期也會有一些差異,在潛伏期,患者往往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當潛伏期過去時,病人常常出現發熱、頭痛和噁心,一些病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

2019-10-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由多種病毒所引起,潛伏期通常在一週左右。由於致病性和宿主反應過程的不同,形成了不同型別的疾病。病毒性腦膜炎、癲癇或前體傳染病的急性發作。病例以腸道病毒感染為主,其次為腮腺炎病毒和淋巴細胞脈絡叢腦膜炎病毒,少數為單純皰疹病毒和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