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女兒從6歲開始每年夏季都會起蕁麻疹,這都好幾年了也沒治好,蕁麻疹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應治療以控制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而不是一味的要求根治,因為慢性蕁麻疹原因非常複雜,有的甚至找不到明確的原因,所以沒有所謂的根治,但是不等於蕁麻疹會跟你一輩子,慢性蕁麻疹其實可以自愈,只不過不同的蕁麻疹病程不一樣,沒法估計什麼時候痊癒。

2018-11-2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可以治療好,但不能防止不再復發,就像感冒一樣,治療好了有可能還會感冒,但我們透過治療儘量減少復發,另外要儘量尋找過敏源去除過敏因素,如外界因素,內在因素,吃的,接觸異物。慢性炎症,有無齲齒等,另外要服用抗組胺藥,您的孩子如果服用依巴斯丁隔日一次有效,您就繼續給他服用穩定一段時間後可以改2天一次,服用一個月後如果控制的很好,可以改3天一次,也就是說要慢慢減量直至停藥。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