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和腦梗的關係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患高血壓已經五年了。聽醫生說,如果血壓一直控制不好,容易得腦梗。高血壓容易導致腦梗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腦梗患者一般都是血壓問題導致的,腦梗塞的患者在臨床上大多數都是有高血壓病史的。因為長期的高血壓病史會導致動脈周壓硬化的加速,以及導致血管內皮的損傷,這樣就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腦梗塞。所以說,一旦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建議平時一定要低鹽低脂飲食。與此同時,還需要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做到這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患腦梗塞的風險。因為高血壓就是腦梗塞的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

2018-12-12

周琪
周琪
主治醫師

高血壓患者得腦梗的機率非常高。腦梗是高血壓的重要合併症之一,超過60%的腦梗患者有高血壓的病史,研究發現腦梗的年複發率高達3%~5%,並且與動脈血壓水平呈密切的正向相關關係;另一方面積極的降壓治療,可明顯減少腦梗復發的危險性;然而由於其特殊的病理生理機制與臨床特點,腦梗急性期的降壓治療應更為謹慎。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