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備孕期間,想要做個身體檢查,備孕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備孕期間需要做個病毒的五項檢查,一般做個婦科檢查和白帶常規,看看有沒有炎症,還可以查支原體,衣原體及TCT。做個彩超,看看子宮和附件有沒有異常。查血優生四項,免疫抗體,甲功三項等孕早期需要的檢查。如果月經不正常,來月經的2到5天查內分泌六項。要補充葉酸,預防神經管畸形。

2018-12-31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備孕期間需要做婦科檢查,確定有沒有婦科疾病,孕前檢查一般建議準備要孩子的兩到三個月進行檢查,孕前檢查要求:女方避開月經期,最佳檢查時間是月經剛過的3-7天,檢查前三天禁慾,避免菸酒刺激檢查建議女方檢查是否有婦科炎症、子宮是否異常、輸卵管是否通暢、優生五項、排卵是否正常、內分泌功能等。男方要檢查精子的質量、活動度、成活率,前列腺的檢查等。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