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能喝三七粉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咳嗽嚴重,老公買來了三七粉,感冒咳嗽能喝三七粉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不建議吃三七粉;可以服用消炎藥阿莫西林膠囊和止咳藥鮮竹瀝口服液。三七粉主要用於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缺血性腦中風等作為心、腦血管病抗血栓常用藥物治療脂肪肝降低血脂及膽固醇作用抗氧化胃出血外傷出血婦科病用於老年更年期滋補肝腎延緩衰老、養顏、護膚。

2019-02-09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吃三七粉前一定要弄清楚感冒型別絕對不可以亂吃藥,否則會導致病情愈來愈嚴重,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風熱感冒的患者朋友們會有發熱現象,而風寒感的患者朋友們會咳嗽等現象,三七粉是屬於溫熱性的藥材,風寒感冒期間可以適量的服用,風熱感冒的患者,如果再次服用三七粉,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嚴重,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是個人的病情來針對性的選擇。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