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怎麼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買了驗孕棒進行測試,測試之後,卻不知道怎麼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學會看驗孕棒上的兩條線。驗孕棒兩條紅線:一條位於測試區(T)內,另一條位於質控區(C)。是陽性的表現,表明已懷孕。驗孕棒一條紅線:僅質控區(C)出現一條紫紅色條帶,在測試區(T)內無紫紅色條帶出現。是陰性的表現,表明未懷孕。驗孕棒一條深一條淺:一條位於測試區(T)內比較淺,另一條位於質控區(C)顏色較深,是弱陽性的表現,表示有懷孕的可能。驗孕棒沒有紅線:質控區(C)未出現紫紅色條帶,表明不正確的操作過程或試劑條已變質損壞。

2019-03-04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若果是未懷孕的話,只出現一條對照線,表示沒有懷孕。如果是懷孕,則會出現二條線,即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顯色,且檢測線明顯清晰,表示已經懷孕。如對照線明顯清晰而檢測線顯色很淺,表示可能懷孕,請隔2天用新的早服紙採集晨尿重新檢測。 要是5分鐘內無對照線出現,表示試驗無效或失敗。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