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供血不足的原因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胸口悶的厲害,嘴唇也老發紫發白,醫生說我這是心臟供血不足,這個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有心供血不足,患者可能會出現心絞痛等典型症狀。1、心絞痛是供血不足的典型症狀,其主要的原因為心肌的急性缺血,通常心絞痛發作與活動或晨起相關,多位於心前區或胸骨後,壓榨性,並可向左肩及牙齒放散,持續數分鐘,休息後可緩解。2、如果沒有胸痛發作,也會出現僅表現為心律失常的症狀。3、心絞痛部位還可以發生在胸部以外,表現為頭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常需要與相應器官所引起的不適相鑑別。

2019-03-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供血不足這個病在中老年人群比較常見,原因多樣。引起心臟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炎症,痙攣,栓塞,結締組織疾病,創傷和先天性畸形等,常見症狀有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出現與活動有關的咽喉痛及燒灼感,牙痛,暈厥等。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