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的代表意義是什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乙肝的時候,查出了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陰性,這個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的代表意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就是一種指標,可以判斷出是否受到乙型肝炎病毒的侵害。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所對應的抗體,它是身體為了對抗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所產生的一種蛋白質。它不是保護性抗體,存在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標之一。它主要包括IGM、IGA、IGG三種型別。

2019-04-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也就是透過抗體的性質,來判斷是否有乙肝。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屬於保護性抗體,參考值0-10,你的檢測結果8.91mlU/ml,屬於陰性,說明體內沒有抗體,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陰性,就說明沒有抗體,沒有感染乙肝病毒,可以注射乙肝疫苗,預防感染乙肝病毒,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