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歲為高齡產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36歲了,一直想要個二胎,可是很多人都勸我說我已經屬於高領產婦了,不適合再要二胎,多少歲為高齡產婦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一般到了三十五歲後就屬於高齡產婦了。三十歲年齡還不算大,24-30歲這個年齡段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女性各方面發育都成熟了,當然遲點也沒關係,但是一般要在35歲以前,太大了對孕婦胎兒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併發症,因此,達到高齡產婦年齡的人要想要寶寶的話一定要謹慎。

2019-04-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醫學上的女性體質研究確定,35歲以上初產產婦為高齡產婦。由於女性35歲以後肌體處於下滑趨勢,胎兒畸形的發生率增加;高齡產婦併發症的風險增加。因此,建議女性儘量不要成為高齡孕婦。如果你選擇成為高齡產婦,就要比年輕媽媽更加細心地進行孕前準備和孕期檢查。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