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副作用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全身痠痛,頭痛發熱,還咳嗽,醫生給我開了連花清瘟膠囊,吃了兩天,連花清瘟膠囊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幾乎沒有大的副作用的,此藥是中成藥製劑,具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咽利喉,的作用,主要治療,外感風熱或火毒上攻出現的發燒,咽喉紅腫疼痛的,甚至癤腫瘡毒等火熱疾病只要對症,服用是不會有副作用的,此藥偏涼,久服,大量服用,容易出現脾胃陽虛現象。

2019-04-2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作為藥,是藥三分毒,什麼藥都有他的好處和壞處,只要用到恰到好處一般都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這個藥效果還是可見的,你大可不用擔心不良反應,建議在服用連花清瘟膠囊時只要注意以下的禁忌: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