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有女性尿頻,那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中青年女性的尿頻要注意是否與肚臍生活有關:肚臍生活過程由於細菌逆行容易誘發感染,這種情況下除雙方保持清潔衛生外,很重要的一個方法是夫妻生活後立即排尿,利用尿液把細菌衝出,減少尿道膀胱內感染的機會。膀胱功能問題:最典型的就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其實質是各種原始使膀胱處於激惹狀態,遇到刺激就會產生難以控制的尿意,需要立即排尿。

2019-05-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泌尿生殖系統的急慢性感染:如結核、細菌或真菌感染。常規泌尿系統超聲或實驗室檢查包括尿、分泌物塗片等多可以明確診斷。很多女性的尿路感染是由於生殖系統炎症,這種情況下泌尿系統是受累器官,應該針對原發病如陰道炎等進行治療。長期尿頻的患者還要考慮進行膀胱鏡或尿動力學等侵入性檢查,能夠發現普通超聲檢查難以發現的病變如膀胱黏膜白斑、腺性膀胱炎、膀胱過度活動症、間質性膀胱炎等。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