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檢測結果什麼意思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去醫院做入職體檢,順便做了乙肝五項檢查,結果顯示如下:乙肝表面抗原,陰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乙型肝炎e——抗原,陰性;乙型肝炎e——抗體,陰性;乙型肝炎核心抗體,陽性。這能說明患有乙肝病嗎?這個結果能說明患有乙肝病嗎?醫生建議去三甲醫院做DNA確診,有必要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的檢查是二五陽性,提示你是乙肝的恢復期,是已經恢復了健康的乙肝病人。也就是說患者現在是健康的,是正常的人,現在已經不是乙肝病人了。建議你定期的進行復查,並注意鍛鍊身體,注意保健,沒有必要去三甲醫院去做乙肝病毒DNA檢查的。

2019-05-01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不是乙肝,放心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與乙肝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目前已痊癒,或者處於恢復期。也可以檢查一下肝功能與病毒DNA定量,如果這兩個也正常,那麼那兩個抗體陽性不管他,不需要治療,不需要打乙肝疫苗的。3-6個月以後複查。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