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多發小囊腫怎麼治療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姑姑由於前段時間一直都特別的忙,生活起居沒有規律,感覺到自己的肝臟不舒服呢,去醫院做了個檢查,結果檢查說是多發性肝囊腫。肝臟多發小囊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的囊腫是一種良性的病變,可以見於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需要結合囊腫的大小,對肝臟功能的影響,確定是否治療肝臟的囊腫治療比較簡單,關鍵是看囊腫的大小,比較小的囊腫是不需要治療的,對肝臟功能影響不大,大的囊腫可以在彩超下穿刺,並植入藥物,可以將囊腫破壞。

2019-04-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無論是單純的肝臟囊腫還是多發的肝臟囊腫,只要沒有症狀是無需治療的,如囊腫較大的話,可以採用微創的辦法治療,中藥治療囊腫有一定的療效。祝您身體健康。出現了相應的症狀,肝功能出現異常,肝臟增大,肝區疼痛等,這時候就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因人而異,一般情況下是去頂減壓。保守治療沒有很好的辦法。一般情況下,多發肝當中,有可能導致多發腎囊腫。建議做腎臟超聲檢查.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