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骨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前一陣子在醫院檢查檢查出來有髖關節骨性關節炎,髖關節骨性關節炎能夠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者應為髖關節骨性關節炎,關節勞損或氣滯血瘀。不通則痛,因此髖關節疼痛活動受限建議給予活血化瘀藥物如活血止痛膠囊,舒筋丸,伸筋丹膠囊治療,並給予針灸推拿拔罐以活血化瘀止痛,並減少劇烈運動,勿勞累,避風寒,而且飲食也需要注意。

2019-05-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骨關還有骨性關節炎是兩種症狀,初級髖骨關節炎的退化速度比預期的要慢。能保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無症狀的靜止期,所以對於兩種髖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治療是不同的。原發性髖關節骨性關節炎應儘可能的長時間採用非手術治療,相反對於繼發性髖關節骨性關節炎一旦出現疼痛和關節破壞,病變進展速度較快而且非手術治療,常常無效。如果非手術治療拖延了時間,則可喪失最佳的手術時機,因此在治療之前將兩種不同的髖關節骨性關節炎應嚴格區分。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