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里長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眉毛裡長痘了,眉毛裡長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眉毛裡長痘,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沒大事的。眉毛上長痘痘是痤瘡的一種表現,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是雄激素引起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毛孔阻塞;二是馬拉色菌感染造成炎症,進一步加重皮損。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眉毛裡長痘,不用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的。痘痘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它好發於毛囊和皮脂腺豐富的區域,尤其是面部、胸背部。眉毛裡長痘痘是因為眉毛處於面部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區域。但是患者要注意看是否和一些內臟系統有關。另外有一些女性患者會護理眉毛,建議要注意正確的方式和消毒措施。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