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瘤分為哪幾種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在前幾天被檢查為腦部有一個腫瘤,當時我聽了嚇一跳,不過還好腫瘤是良性的。良性腦瘤都有哪幾種?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腦部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腦部腫瘤生長的原因也有很多。所謂良性腦瘤是指生長在顱內某一部位(多在腦神經組織外),組織分化良好,生長緩慢,多能根治的腫瘤。如腦膜瘤、垂體腺瘤、胚胎殘餘性腫瘤及血管腫瘤等。當發現良性腫瘤的時候,還是應該儘量的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

2019-05-3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良性腫瘤有很多種,首先包括腦膜瘤,垂體瘤等,這些相對來講還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有一些良性腫瘤如果處在腦部的位置比較深,沒有辦法及時手術,慢慢的也會轉化成惡性腫瘤,所以當發現良性腫瘤的時候,還是應該儘量的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雖然它對人體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長時間不治療,就會壓迫腦部神經,從而受到影響。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