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這段時間總說頭痛,去檢查查出腦血管畸形。這種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引起腦血管畸形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腦血管發育障礙等。腦血管畸形的發病原因多數屬於先天性疾病,早期胚胎髮育過程中,動、靜脈並行發育,兩者間以內皮細胞作為分隔,內皮細胞如發育缺陷,會在動脈、靜脈間產生漏洞,稱為內瘻,動脈血可不經腦組織直接匯入靜脈。動、靜脈之間產生異常血管網,最終形成動靜脈畸形。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其實腦血管畸形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如果嚴重需及時治療。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的異常,主要是腦血管發育障礙,從而引起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患者主要會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者血腫,大多見於年輕人,發病年齡平均是20~40歲,主要是動靜脈畸形、先天性顱內囊狀動脈瘤、靜脈血管瘤等引起的。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