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脈搏多少正常範圍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月了,請問懷孕後的脈搏與之前的一樣嗎,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脈搏的正常範圍是60~100次/分鐘,一般在這個範圍。懷孕期間心臟的負擔加重,脈搏次數可略有加快,要是超過100次是衝脈,少於60次是緩脈,孕婦的脈搏也應該在這一範圍內,有時可能會稍微快。因為懷孕後,孕婦由於激素水平變化和子宮增大壓迫,以及孕期血流量增加,會有脈搏增快的情況出現,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2019-06-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正常成人的脈搏是在每分鐘60~100次,孕婦的脈搏和正常人是沒什麼區別的。胎兒的脈搏是每分鐘120~160次。孕晚期心臟負擔過重,脈搏相對會加快,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會快一些,這是正常的,但也不應該超出正常的範圍。如果脈搏太快,可能是妊娠晚期的合併症,建議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對症治療。妊娠晚期脈搏不超過140次/分都是正常的。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