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食道癌能治好嗎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患有食道癌,早期的可不可以治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大多都會感覺到吃東西困難,總感覺有東西堵塞,所以會出現在吃東西的時候嘔吐等情況。在這種時候就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就醫,如果要是耽誤了治療或是治療方法不對,病情會更加難以控制。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完全根治的辦法,所以儘早檢查,儘早治療,爭取儘早控制病情蔓延。

2019-06-1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是常見的消化道腫瘤,早期症狀無明顯特性,但是在吞嚥粗硬食物時會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出現問題及時到當地三甲醫院進行診斷,及時治療,早期的治癒率還是相對較高的,對於早期全身情況良好、有較好的心肺功能儲備、無明顯遠處轉移徵象的患者來說,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