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的原因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去做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的血壓有點低,血壓低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血壓低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導致的。這種情況患者主要跟個人體質有關,找不到確切的原因,而且患者也沒有明顯的症狀,除了血壓偏低以外,沒有其他的異常。病理性低血壓,主要是見於某些疾病,再就是一些體質瘦弱的老年女性,同時有可能會合並有其他疾病,比如慢性消耗性疾病、腫瘤、結核疾病。繼發於某些疾病的低血壓,像消化道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嚴重的創傷感染、嚴重的過敏都有可能會導致血壓的急劇降低。

2019-06-07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導致血壓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是由於先天遺傳性原因所導致,由先天因素所引發的血壓低,患者往往並不伴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也不需要進行治療。有些患者可能服用降壓藥物過量或者選擇用藥不適合,導致血壓出現降低的情況,要注意調整降壓藥物的使用劑量。嚴重失血或者重度貧血都有可能使患者的血壓降低。甲狀腺功能減退的人也有可能出現血壓下降的情況,有些患者身體狀態極度虛弱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出現血壓下降。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