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裡囊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小腹疼痛,有些炎症,檢查說是腎有囊腫,腎裡囊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發生病變或者是基因突變,都有可能導致囊腫,單純性腎囊腫是先天性還是後天性尚不清楚。它的起源可能與多囊腎相似,但程度不同。目前對於目前醫學水平的腎囊腫沒有特定的治療方法。對於小腎囊腫,不需要治療而沒有症狀,但應定期檢查以確定囊腫是否繼續增加。應定期檢查無症狀患者的尿液,包括尿常規,尿培養和每六個月至一年的腎功能檢查,包括內源性肌酐清除率。

2019-06-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裡有囊腫,可能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目前,在醫學水平上沒有特定的治療腎囊腫的方法。對於小腎囊腫,無需治療就沒有症狀,但應定期檢查以確定囊腫是否繼續增加。無症狀患者應始終進行尿檢。包括尿常規,尿培養,每六個月至一年的腎功能檢查,包括內生肌酐清除率。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