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癢癢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兩天經常乳頭髮癢,總想撓撓,乳頭癢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點清肝溼熱或健脾溼熱的藥。出現癢不正常,一般出現癢多見於過敏、溼疹等導致,也可見於衛生不好、衣服不合適導致,可以先使用丹皮酚軟膏或百寶霜治療,看是否可以好轉恢復,也可以到面板科就診做一下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注意衣服的衛生。可以先清洗幾次試試,不行則有可能是中醫上講的肝經有溼熱因為肝經過乳頭,有溼氣則癢,不知是否上衣過緊胸部汗多也會引起,可以用點清肝溼熱或健脾溼熱的藥,要不可以灸肝經相應的穴位。總之要辨證施治。

2019-06-1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區域性塗抹皮炎平抗過敏止癢。乳頭癢不一定是疾病,是否有胸罩過緊或是面板過敏,一定要穿棉質的胸罩,其次勤洗澡,是否有皮疹,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區域性毛巾熱敷,或是區域性塗抹皮炎平抗過敏止癢,避免用力刺激區域性,注意觀察。這種情況可能是溼疹,皮疹等等,還有其他的面板病,比如說過敏,或者是其他的炎症,一般來說沒有問題,但是要警惕溼疹樣乳癌,最好去醫院乳腺科檢查一下,明確診斷,積極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