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得肛門溼疹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覺得肛門癢,讓人心煩意亂的,實在沒法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說是肛門溼疹,為什麼得肛門溼疹?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周溼疹是指肛門周圍的面板,其中一些可能涉及會陰,導致嚴重瘙癢。常潮溼,面板浸潤肥厚,可發生皸裂。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它是面板過敏引起的。少吃辣椒海鮮。少喝酒。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別過度熬夜、勞累、緊張焦慮。平時要注意多鍛鍊身體,改善身體的免疫功能。內褲穿全棉寬鬆透氣的。注意休息,避免搔抓來預防肛門溼疹的發生。

2019-06-2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的病因非常複雜,可能是由潮溼環境、感染和刺激性物質刺激等因素引起的,與個人生活習慣密切相關。肛門溼疹是肛腸科常見的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其病變多侷限於肛門口及其肛周面板,也可延及會陰部以及外生殖器等部位,可以予以丹皮酚軟膏外用,注意患部衛生,不要用手去抓患部,勤換內衣內褲。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蝦,蟹,辣椒,煎炸食物等。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