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寶寶可以坐學步車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才幾個月,婆婆就給她買了學步車回來,說是可以幫助寶寶學走路,幾個月寶寶可以坐學步車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一般是在6個月的時間就開始能學著獨立坐了,大人用雙手扶著就可以站立的。但是這個時候孩子雙下肢的骨骼及肌肉還沒有完全發育好,不能坐學步車。一般寶寶在7個月的時候會翻身,8個月的時候開始扶杆站立。如果想要寶寶學走路了,寶寶8個月的時候開始坐學步車,但是不要長時間讓寶寶待在學步車上。一般坐學步車的時間為一個小時,然後再讓寶寶休息半個小時左右。

2019-06-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學步車是跟走路緊密相連的,孩子會坐就並不適合使用學步車的。每個孩子的發育都是有自然規律的,站立的時間最起碼需要在十個月以上,寶寶才不至於過早的站立而影響了骨骼的發育。過早的使用學步車,過早的走路,可能會導致寶寶腿部出現畸形。學步車也是有一定的弊端,學步車的滑動速度是比較快的,如果沒有大人的看護,很容易導致孩子出現外傷,並且會使孩子產生依賴感。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