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最佳治療時間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老人有膽囊結石,現在想治療,膽囊結石最佳治療時間?

专家回答(2)

何宗全
何宗全
主任醫師

膽結石患者可能會反覆出現右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和發燒,尤其是進食油膩的食物之後會導致症狀的加重,而對於反覆發作的結石性膽囊炎或者充滿型膽囊結石,應該及時選擇手術治療,將膽囊切除,因為膽囊結石也容易出現繼發的膽管結石,甚至出現梗阻化膿性膽管炎,嚴重的情況下有生命危險。在手術以後,平時也應該注意遠離高膽固醇的食物。

2019-07-13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應從兩個方面來看膽囊結石,第一個是否治療,第二個就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如果是無症狀性的膽囊結石,B超又做了,可能膽囊結石不大,或者都是單個的,又沒症狀的,一般可以定期觀察。但是如果出現症狀或者膽囊結石比較大,或者膽囊出現瓷化,或者反覆發作的膽囊炎,這些有可能癌變的膽囊,都是需要進行膽囊切除的。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治療,現在腹腔鏡膽囊切除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了。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