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積水抽水好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膝蓋裡面出現積水的情況,做抽水的手術好不好呢?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做膝蓋抽水的治療,一般是對於膝蓋關節積液嚴重的滑膜炎患者。這樣的抽液治療是比較好的,能夠有效減緩關節炎,滑膜炎患者的痛楚,同時該治療也在一定程度上清除病根。在做完膝蓋抽液的治療後應該對膝蓋等關節做好防風保暖的措施。

2019-08-1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抽水的治療方式比較適合。常年患有滑膜炎的患者,這類人的膝蓋積液情況嚴重,已經影響到行走問題,因此需要做膝蓋抽液的治療。在該治療的過程中,如果對疼痛較為敏感的人群,也可以適當使用麻醉劑。麻醉劑能夠有效緩解病人的疼痛感,使治療順利進行。

2019-08-13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膝蓋裡面出現積水的情況是需要先抽出積水然後再理療和休養,這樣才能減輕病情、緩解疼痛。但是抽水的次數也不要太多,抽水次數太多會引起乾性滑膜炎的。膝蓋抽水後應該臥床休息,抬高患肢,期間不能有激烈運動,可以口服一些滑膜炎顆粒等,還要注意避免感染。

2019-08-1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蓋積水抽水是西醫的治療方法,抽水的次數只要別太多次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如果膝蓋積液比較多可以先做膝關節穿刺抽液手術治療,抽液可以減輕膝關節的腫脹和疼痛,還可以防止膝蓋共他部位出現病變。而且可以化驗抽出來的關節液,確定引起關節積液的原因。只有確定關節積液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對症治療。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