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發作如何處理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胸部比較悶,出現了呼吸不暢,擔心是我的哮喘發作了,哮喘發作如何處理?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首先如果哮喘是由過敏因素引起的,必須迅速清除過敏原,然後使用抗過敏藥物,如地氯雷他定、氯雷他定、氯苯那敏或鹽酸西替利嗪。其次我們需要使用支氣管擴張藥物來緩解哮喘的發作,可採用生理鹽水稀釋硫酸特布他林霧化吸入治療,能有效緩解哮喘發作的症狀,且支氣管擴張的療效較好。我們也可以使用霧化吸入沙丁胺醇來緩解哮喘的發作。非常好。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哮喘患者突發急性發作,首先不要緊張,看看身上有沒有帶什麼藥物,如速效支氣管擴張劑、沙丁胺醇,可以迅速吸入,能有效緩解。如果不能及時緩解,應及時到醫院,或撥打120求救。哮喘患者應準備一些常用的藥物,如支氣管擴張劑,沙丁胺醇霧化吸入能迅速緩解氣道痙攣。可配製氧氣瓶,哮喘嚴重缺氧時可適當吸氧,也可配霧化器。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