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結石的危害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經常很難受,經常吃東西吃了也有點噁心,去醫院檢查是雙腎結石,雙腎結石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雙腎結石對患者的危害更為嚴重。如果輸尿管和骨盆充滿結石,患者可能會出現排尿困難、反覆感染和腎功能不全。如果雙腎結石梗阻,會導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等症狀。雙腎小結石可引起黏膜表面反覆出血、瘢痕攣縮、感染、腎功能損害等症狀,反覆刺激黏膜可引起鱗狀細胞癌。因此雙腎結石應及時治療。

2019-10-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是長期併發細菌性感染,繼發性腎積水可形成腎膿腫,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引起敗血癥,危及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可使結石再次迅速增加。腎功能不全。腎結石合併尿路梗阻可引起腎功能不全,尤其是雙側尿路梗阻或嚴重感染。當梗阻得到緩解,感染得到有效控制時,部分患者的病情得到緩解。腎功能可能改善或恢復正常。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