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得糖尿病三個月了,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3)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導致眼睛、腎臟、神經、心臟、血管和其他組織的慢性進行性損傷,導致功能缺陷和衰竭。糖尿病的高血糖狀態會損傷視網膜血管,血管閉鎖和視網膜組織缺氧,從而引起微血管瘤、水腫、滲出、出血、新生血管和增生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等一系列病理變化。

2019-10-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會導致慢性併發症和急性併發症。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可能涉及眼睛的微血管系統,導致失明甚至複視。糖尿病腎病可能導致腎損傷、肌酐升高甚至尿毒症,需要透析治療。急性併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昏迷、高滲性昏迷、低血糖和乳酸酸中毒。

2019-10-15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在發病早期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加快老化,從而導致老年痴呆發生,甚至還會引起心動過速或者是血壓降低。糖尿病的發病可能是身體內的血糖升高引起的,也可能是身體過度的肥胖導致的,在發病期間會出現口乾口渴、食慾增加、小便頻繁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