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和飲食有關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26歲了臉上還在長青春痘,紅紅的,我觀念裡痘痘應該是青春期才長的,難道青春痘還和飲食有關嗎?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和飲食有關,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喝酒抽菸,吃高糖高脂肪食物,不喜歡吃蔬菜水果,喝水少,排洩不暢,都與痘痘的發生有著直接作用。有些成人的臉上也長青春痘,一些人臉上就只有幾個痘痘可能多年不愈。

2018-11-1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青春痘和飲食有密切關係。喜食肥甘油膩及辛辣刺激食品者,由於較少攝入纖維類食物,腸胃蠕動緩慢,排空時間延長,導致大便秘結,代謝廢物不能及時排出,從而加重青春痘;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刺激雄激素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而皮脂分泌旺盛也是發生或加重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過多食用高脂肪、油膩食物,也可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同時過多脂肪也可在皮脂腺內轉化為脂肪酸,脂肪酸的增加可以加重青春痘;過多進食高糖的甜食,在體內也可轉化為脂肪,同樣會使青春痘加重。

2018-11-12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和飲食也有一定關係,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引起,會導致胃火旺盛,一般會引起面板毛孔粗大,從而導致細菌或者真菌滋生,會引起粉刺、痘痘或者丘疹等症狀。可以外用消炎殺菌的藥膏塗抹治療,治療期間飲食上要有所調整,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