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玫瑰糠疹,大夫告訴我要注意飲食,需要忌口,那麼得了玫瑰糠疹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屬於一種面板病,因此任何具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食用。刺激性食物對蔥、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和酒也要少食。忌口的蔬菜香椿頭、蕓薹、芫荽、芥菜、菠菜、豆芽、萵苣、茄子、茭白、韭菜、竹筍、南瓜、慈姑、香蕈、蘑菇等蔬菜。玫瑰糠疹是免疫系統疾病,是體內產生了特定的抗體,長年喝酒,使體內酒精中毒,抗體和抗原共同作用,顯現出面板糠狀皮疹、脫屑、瘙癢等症狀。

2019-02-0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患有玫瑰糠疹的人除了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外,例如海鮮之類的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也最好不吃。海鮮包括:魚類(尤其是海魚)、蝦、海帶、螃蟹、蚌肉等食物。忌口的水果包括:芒果、杏、李、桃子、銀杏、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忌口的肉類豬頭肉、雞肉、雞蛋、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肉、鵝蛋、鴨蛋、野雞肉等。ࡢࡢ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