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速怎麼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剛才做心電圖的時候出現了都性心動過速。是不是需要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要檢視有沒有原發病。有明顯心悸且心電圖顯示竇性心律超過100次的可診斷為竇性心動過速,其治療原則是治療原發病和對症治療,具體如下:常見的原發病有貧血、感染、心衰、心肌梗死、心肌炎等,可針對相應的原發病治療。消除焦慮、緊張、休息不規律、咖啡、濃茶等因素;對症治療:消除原發病,糾正誘因後依舊竇性心動過速,可對症治療,常用藥物有β受體阻滯劑、鈣離子拮抗劑等。

2019-04-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要查明原因,針對性的治療。生理原因,如激動、悲傷、跑步、喝咖啡時,都可能出現竇性心動過速,可透過休息,自行緩解;病理原因,如甲亢、貧血、低血壓休克、心絞痛、心衰病人,可能出現心跳加快,需針對原發病治療;單純心動過速,可用少量的減慢心跳的藥物,如倍他樂克可緩解一些心慌症狀,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長期失眠引起的竇性心動過速,可透過鎮靜藥物改善睡眠,進而緩解心動。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