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患有心肌梗塞住了醫院,那麼心梗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從該病的原理來說,它的臨床表現可有持久的胸骨後疼痛、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並有血清心肌酶增高以及心電圖的改變。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但是原則是:保護和維持心臟功能,改善心肌血液供應,挽救瀕死心肌,縮小心肌梗塞範圍,及處理併發症防止猝死。

2019-04-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梗的症狀雖然具有獨特性但是也是要經過醫學確認的,最常見的是胸骨後或心前區的疼痛,疼痛向左肩、左臂放射,疼痛有時在上腹部,同時胸骨後有憋悶不適,疼痛劇烈時間久,伴大汗、噁心嘔吐等。心肌阻塞治療方法主要有溶栓療法,這種方法可大大降低死亡率。服用藥物可降低急性心肌梗塞急性期死亡率。 心肌阻塞所作的支架有兩種:普通的和含有藥物的。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