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前陣子單位組織體檢,我昨天去拿了體檢報告,醫生說我得了胃神經官能症,需要進一步的治療,我想知道如何透過藥物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屬於一類較輕的精神心理疾病。神經官能症患者顱內神經遞質存在代謝或者濃度異常。因此,可以透過藥物調理,平衡患者顱內的神經遞質,常用的藥物包括三環類抗抑鬱劑,如氯米帕明;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舍曲林,帕羅西汀、西酞普蘭等。此外,部分患者透過個體評估,還需輔助其他抗精神病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2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針對胃神經官能症,首先自己不要盲目地去服用一些藥物,尤其是一些民間流傳的偏方,這些偏方都是沒有經過驗證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不高,可能還會延誤病情。一般的藥物治療方法,可以選擇服用奧美拉唑和谷維素聯合,如果有疼痛感,可以服用654一2片,如果有嘔吐,可以服用維生素B6和胃復安,平時飲食方面要注意食用少渣渣,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服用刺激性的食物。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